GingerAle

【无授权翻译】 Lost Chapter3 朋友?(上)

     LOST  失落


by   Starfox

Chapter 3  

      朋友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


       Legoals躲在矮灌木丛后面,仔细地观察着小木屋。他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像样的有人烟的定居地。但与Trey和Dillan的经历让他不敢轻举妄动。所以他把自己藏了起来,仔细地观察着这所房子,试图弄清有多少人住在这里,以及这里是否可能存在潜在的危险。到目前为止,他只看到一个男人和一个老太太——似乎是那个农夫的母亲,他们其它所有农民一样照料牲口,干农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最后,他认定走近这幢房子是安全的,精灵确定在必要时他可以保护自己不受那个男人的伤害。他把匕首插在腰间,又小心翼翼地把它藏起来,但确保能够得着。然后,他站起身来,扑了扑膝上的草叶,慢慢地向小屋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男人在外面喂鸡,而女人在屋里。农夫看到勒苟拉斯,他抬起头来,猛地扔下他一直拎着的装米粒的桶,踉踉跄跄地走到靠在篱笆上的干草叉旁,双手抓住干草叉,挥舞着试图威胁精灵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在我的土地上干什么?”他喊道,向前走了几步,但有意识地保持着安全的距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Legolas举起双手,示意自己没有武器。“我出了意外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在那两个猎人的事情之后,他不认为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经历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轻蔑地皱起眉头。“别再靠近了,我可不喜欢在这儿蹦蹦跳跳的游手好闲的家伙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Legolas吃了一惊。他对人类的话感到愤怒:“我不是流氓,我告诉过你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农夫威胁地举起干草叉。“听着,我只说一次。离开这里,否则你会后悔的。现在,滚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绝望涌上勒苟拉斯。所有的人类都是这样的吗?“如果你知道有精灵居住的地方,请至少告诉我,”他恳求道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又看了他一眼。“有些精灵会不时来到镇上。据说他们住在山那边,但我怀疑他们是否会收留你。”他又举起了干草叉。“现在离开我的土地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Legolas转身走了,那个愤怒的人望着他。他寻求帮助的希望又破灭了,但至少现在他有了一个大致的位置。他只希望那个人是对的——山那边有一个精灵的聚落。尽管他现在一想到要翻山越岭就心惊胆战。

 

 

 

 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Glorfindel和孪生兄弟终于越过Hithaeglir开始新一轮的搜索,他们试图分析形势得出Legolas最可能选择的路线。当然,他们只是在猜测,但他们最终还是决定向北走一点,在迷雾山脉和安度因河之间的地区进行搜索。这是一个广阔的地区,廖无人烟,他们找到任何东西的机会渺茫,但至少这个地区还没有被搜索过——这就代表着希望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慢慢地向北走,在每一个人类的定居点和农场都停了下来,询问有没有人看到Legolas或注意到什么异常,比如奥克斯。但到目前为止,他们的搜寻一无所获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Elladan失败地叹了口气,他们骑着马穿过人烟稀少的荒地。离他们告别最后一个农场已经过去将近一天了。他们找到Legolas的机会看起来微乎其微。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关于他的蛛丝马迹,要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找到一个独行的小精灵简直是大海捞针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他,” Elladan说。“没人见过他,而且这里太大了,到处都是一片荒芜。要是我们知道到哪里去找他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Elrohir看着他哥哥,从他灰色的眼睛里读出了沮丧,他们有着想象得的眼睛。“你有什么建议?放弃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”Elladan愤怒地回答。“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做些比这种徒劳的搜索更好的事情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很沮丧了,想想Thranduil的感受吧。” Glorfindel在Elrohir身旁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Elladan扮了个鬼脸。他可以想象,Thranduil一定是担心得发疯了。这对双生子还清楚地记得他们的感受——他们的母亲Celebrian在从萝林返程回伊姆拉德里斯的路上被兽人伏击并绑架了。好几天来,他们都不知道她是否还活着,也不知道她究竟出了什么事。虽然双胞胎终于在兽人的巢穴里找到了她,并把她带回家。不幸的是,兽人曾经折磨过她,给她下了毒。尽管能够治愈她的伤口,但她的精神却再也没有从这次袭击中恢复过来,所以她最终还是乘船去了阿门州,在那里寻求心灵上的治疗。他们都希望Legolas没有遭受同样的命运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Elrohir突然指着前方。“我看到了烟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另外两个人随着他的目光,看见细细的炊烟袅袅升向天空。它看起来像是从烟囱里冒出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下一个宅地,我想,” Glorfindel评论道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催马前进,几分钟后就看见远处隐约有座小屋。他们在离房子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,尽管没有抱多大希望,但他们还是下了马向小屋走去。听到马蹄声,一个人出现在门廊上,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他们。他打量着他们的骏马、漂亮的衣服、高大的身材和携带的武器,人类的脸上露出了警惕的神色。他慢慢地向精灵走近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好,”Glorfindel说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日安,”农夫礼貌地回答。“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,”Elladan插嘴说,他注意到那人吃惊地看了他和Elrohir一眼,他意识到他们是双胞胎。“我们正在寻找一位朋友,不知道他是否,嗯,偶然地发现了你家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儿没有陌生人能成为你们的朋友,”那人粗声粗气地回答说。“他长什么样儿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发,头发编成辫子,高,瘦,通常他穿棕色或灰色的裤子和带墨绿色绒面的皮革束腰外衣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农夫犹豫了一下。“嗯,有一个陌生人长得很像你描述的那个人,但我不认为他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。他说他出了事故,走路跌跌撞撞。但他看起来像个流氓,所以我把他赶走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把一个人赶走,就因为他不走运?”Glorfindel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脑子肯定有问题,”人类愤怒地解释说。“他问我最近的精灵定居点在哪里,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问你别的精灵住在哪里?”Glorfindel不解地问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没错。很奇怪,你不觉得吗?我是说,每个精灵都应该知道这一点。你看,这家伙不正常。他看上去非常糟糕,呃,狼狈,他衣服都破了,还流着血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Glorfindel感到愤怒在他内心积聚,像一只被逐渐吹鼓的气球。他不得不做了几次深呼吸,才能相对平静地回答——至少他一开始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想过他现在的状况可能是有原因的吗?也许他确实出了事故或者和半兽人发生了冲突?他的困惑是由这样的事情引起的吗?”金色精灵慢慢地向前逼近,仿佛在对人类施压,每说一个字,他的声音就越来越冷。最后,他直接站在那人面前,脸离那人只有几英寸远,那人害怕地畏缩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关于他的问题,你对他说了些什么?”格洛芬德发出咝咝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农夫吓坏了,胆怯地回答说:“我告诉过他,翻过山脉有一个精灵王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提到过,翻山越岭是很危险的,尤其是对一个徒步的独行者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农夫咽了口唾沫,向下看了看地面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让我恶心,”Glorfindel啐了一口,厌恶地转过身去。但由于他们不知道Legolas在哪里,他可能还会回来,他认为最好确保下次他得到帮助。“他是大绿林国王Thranduil的儿子。如果你主动提出帮助他,他父亲会丰厚地报答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目瞪口呆地望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前提是你对他尊敬有加。”Glorfindel看着释然的曙光慢慢浮现在人类的脸上。他愤怒地冷哼了一声,然后转身向马儿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孪生兄弟严厉地瞥了那人几眼,然后也效仿了年长的精灵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好吧,至少我们现在知道他还活着,可能正在往山上走,” Elladan严肃地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我们能在那之前追上他。”Glorfindel握紧拳头。“这个人告诉我们的事让我很担心,看来Legolas 真的遇到了严重的问题,我担心如果他遇到半兽人的话,他会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Elrohir点头表示同意。那人告诉他们的话听起来不太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骑上马,朝人类指示的方向出发,希望很快就能找到失踪小精灵的踪迹。








我我我我,真的无语,那个该死的家伙是怎么把Leggy认成流氓的🌚


视力1.0👍

为他打call!!!!



评论(10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