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gerAle

【无授权翻译】Lost chapter3 朋友?(中)

Lost    失落

by Starfox


当他们接近Hithaeglir山麓时,地表荒芜而贫瘠,干涩开裂,但这也使得追踪足迹变得更加容易。他们向一条小河走去,希望这也是莱戈拉斯最终选择的路,这样他们或许很快就能赶上他。

 

 

 

他们的坚持不懈终于得到了回报。当他们在河岸上搜寻遗留的痕迹时,Elrohir发现了什么东西。那有一小丛香蒲,它们的形状看起来很奇怪。当他把牵马走近时,清楚地看到有几株被扭曲地折断了。他向另外两个人发出了一个信号,他们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在做什么,然后他下了马,蹲在香蒲旁边,仔细地打量着低矮的植株——香蒲肯定是被人为的剪掉了。

 

 

 

Elrohir弯下腰,锐利的目光扫过周围的地面。他如释重负地闭上了眼睛。这些足迹轻的几乎看不出来,但它们就在那里。看来他们找到了莱戈拉斯留下的第一个痕迹。

   新的希望在他心中燃起。他向挥手示意Elladan 和Glorfindel,让他们走近。

 

 

 

Glorfindel把马牵过来,“你发现了什么?”他问。 

 

 

 

“有脚印,”Elrohir解释道。“看起来好像还有几棵香蒲被剪掉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为什么会有人采香蒲呢?” Elladan疑惑地问。

 

 

 

“也许是食物吧。” Glorfindel嘟囔着,金发精灵举起什么东西。它看起来像香蒲的末端,好像有人把它咬掉了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交换了一个沮丧的眼神。很难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,竟然让Legolas落到去吃香蒲的境地。

 

   “我还发现了一些痕迹,”Elrohir继续说道,他指的是土壤轻微凹陷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Glorfindel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年长的精灵点了点头。“好像有人到过这里。我们试着跟着足迹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充满了新的希望和动力,他们骑上马,沿着足迹前进。有时候,要分辨出这些足迹并不容易。还有一件事让他们担心——留下痕迹的人似乎脚步不稳,经常磕磕绊绊。Legolas怎么了?农夫告诉他们的事情表明他们的朋友出了严重的问题。他们只是希望很快就能赶上他。

 

 

 

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的搜索,Glorfindel终于在远处发现了什么东西。他看见一个人影慢慢地向前移动。“我看见他了。”他叫道,几乎无法抑制自己声音里的兴奋。

 

 

 

双胞胎跟着他的目光,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策马前进,迅速缩短了莱戈拉斯和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 

 

 

王子跌跌撞撞地走着,但当他注意到他们走近时,他猛然转过身来,惊恐地看着他们,从腰带里拔出一把匕首。

 

 

 

Glorfindel和双胞胎被这个反应震惊了,但当他们第一次看清他时更震惊。他的衣服被撕破了,身上还留有残存的血迹,他变得更消瘦,这说明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吃饭了,仅靠旅途中找到的少量食物过活。他眯着眼睛,也许他的视力出了问题,或者他头痛。他的头发乱蓬蓬的,凝固的血液嵌在苍白的皮肤上,所以他很有头部很有可能受伤了。

 

 

 

“Legolas,”Elrohir喊道,决定暂时不去理会他的古怪模样。“感谢Valar,我们终于找到你了!”

 

 

 

Legolas盯着这三个陌生人,大量着他们的外表。他们看起来凶狠而可怕。金发的一边绑着一把剑,比他的两个同伴还要高,而两个黑头发的也带着剑,同时还背着弓和箭袋。令他吃惊的是,从他们的脸到他们的衣服,他们看上去完全一样。两人都穿着黑色长裤,灰色长统靴,灰色衬衫和黑色束腰外衣。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使他感到很不自在。

 

 

 

Glorfindel注意到莱戈拉斯并没有认出他们,而是不信任地盯着他们看。当他回答他们时,他们最担心的事情得到了证实。“你是谁?”他警惕地问道,眼睛紧张地扫视着四周,寻找着后退的路,手里紧紧握着匕首。

 

 

 

Elrohir让勒住了马,像被雷击了一般。他觉得好像有人在他肚子上踢了一脚。“你不认识我们了吗?”

 

 

 

Legolas摇了摇头,他猛地缩了一下身子,举起一只手放在头上。显然,移动得太快会令他很痛苦。

 

Glorfindel和双胞胎交换了一下眼神。莱格拉斯失去记忆了吗?这可以解释人类告诉他们的事情,但这在精灵中几乎是闻所未闻的。格洛芬德尔只记得有一个小精灵头部严重受伤,不记得是什么造成了后来的伤害。但是认不出朋友来?那一定很糟糕。

 

 

 

“他头部受伤了,”格洛芬德尔平静地说。“也许这就是他认不出我们的原因。”

 

 

 

Elrohir向前迈了几步,但Legolas防御性地后退了几步,举起匕首,他举止无不流露出惊慌和怀疑。为了不让他再受到惊吓,Elrohir下了马,举起双手,掌心朝外,表示他没有恶意。“我们来自伊姆拉德瑞斯,我们非常了解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伊姆?”莱戈拉斯怀疑地问。

 

 

 

“那是一个精灵之家。Glrofindel插话道,他也下了马,走上前站在埃洛希尔旁边。“你去过那儿很多次了。”他凝视着莱戈拉斯的眼睛。“它坐落在一个美丽的山谷里,有一条蜿蜒的河流和几条飞漱地瀑布。”他等了一会儿,莱戈拉斯仍然面无表情,漂亮的蓝眼睛仍然没有认出他来。“你一点也不记得了吗?”

 

 

 

“不,”Legolas又摇了摇头,用指尖揉了揉太阳穴。他好奇地看着Elorhir。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 

 

“Legolas,”Elrohir回答,等待着,希望能勾起Legolas的记忆,但密林王子对他的名字没有反应。





呵,很水的一段,今天没那么多时间码完字


明天结掉C3

不要问我为什么更新🌚

评论(10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